蔡宗平—情系学校抓建设 心系学校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08作者:访问量:187

本网讯 蔡宗平同志担任党委书记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不忘初心,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抓实抓好,以自己的模范行为诠释着教育情怀和理想,得到上级党政和学校教职工的广泛信任和好评。


一、党建工作方面


1.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认真学习政治理论,通过党员大会、教职工大会、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给师生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等党内法规;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老区和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纪党性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2.成立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学校其他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起汇报、一起考核。始终把廉政建设与师德师风、校园文化、学生素质评价及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发挥廉政文化教育人、示范人、熏陶人的导向作用,不断提高班子廉洁执教、教师廉洁从教的自觉性。他作风民主,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三重一一大”决策制度,认真组织开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3.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党支部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坚持参加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带头给党员上党课;积极推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设立共产党员示范岗,教育引导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4.他主动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去,并把精准贫困户孩子在我实验中学接受优质高中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经过他的努力,2016年8月第一批3名精准贫困户孩子(田卯芝、汪亚艳、安娜)顺利到省实中高中就读,免除了他们所有费用,当时新华网贵州频道对此作了专题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影响。至今已有三个年级共十名精准贫困户孩子在我校就读。


二、分管工作方面


1.在后勤管理上,他紧紧围绕爱岗敬业,通过政治业务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后勤人员的整体素质,不断增强他们的主动服务、超前服务意识和能力。结合学校实际对制度进行了废、改、立,逐步建立起一套后勤管理工作规章制度,保证师生餐饮的安全、卫生、营养、健康。

2.蔡宗平坚持抓实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成立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修改完善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学校各类人员安全工作职责,强化“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让全体教职工牢牢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教育”理念。还积极引导教职工合理合法表达相关诉求,及时回应教职工的建议和意见。

3.作为分管学校工会的领导,蔡宗平致力于完善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召开每年度的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协商学校各项事务。积极组织开展“教师节慰问”、“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教师节、元旦联欢”“教师羽毛球比赛”“教师健身”等有益于教师身心健康的活动,深得学校在职与退休教职工的好评。

4..多年来蔡宗平一直为学校校区拓展出谋划策、东奔西走、不辞辛劳,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2017年9月,实验中学高一高二学生顺利搬迁贵安新区马场镇的贵安分校。学校真正实现了一校两区的办学格局,在硬件和软件建设方面得到大幅度提升。

陪同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到贵安校区检查指导非毕业班开学复课工作

陪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视察学校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一行赠送抗疫物资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