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理论研讨会暨2017年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01作者:访问量:74

本网讯 6月17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主办、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贵州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贵州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省社科院研究基地承办的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理论研讨会暨2017年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推进会在冠洲宾馆召开。我校作为贵州省社会科学院战略合作单位,应邀由科研处处长金凤带队,地理与旅游学院书记吴亚平、教师罗光杰、白易,经济与政治学院教师胡江华等代表学校参加会议。会议分为开幕式、专家发言、主题报告三个阶段,分别由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索晓霞研究员,贵州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吴大华研究员主持。

开幕式上,贵州省社会科学院书记金安江在致辞中表示,中共贵州省委、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将“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列入了省“十三五”发展规划,写入了2017年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也列入到2017年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贵州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吴大华作了题为《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报告,总结了2016年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工程实施情况,介绍了取得的成果,提出了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规划。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谢念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伟大实践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提供了大好机遇,提出了新的研究课题。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善于运用各个平台发出“贵州声音”。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一系列重大课题研究,在智库作用发挥上更有作为;在文化自信研究上先人一步,努力构筑“精神高地”、讲好“贵州故事”,以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建设撬动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打造科研体制改革的“贵州品牌”,要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的研究导向,努力把社科院建设成为坚强的马克思主义的阵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副局长王子豪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和贺信精神,积极打造创新工程升级版》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中国社科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的实施背景,自2011年以来取得的十大方面的成绩和5+531的主要经验,以及下一步打造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升级版的思路。中共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陈朝伦作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指引》的主题报告。认为贵州省这些年的辉煌成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科学指引的结果,要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总体要求,最根本的是深入学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遵循总书记对贵州的嘱托,与总书记讲话和省党代会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开创哲学社会科学新征程。

吴亚平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在脱贫攻坚战中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的专家发言。

参加此次会议,对我校开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活动,有效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 科研处 审核/金凤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